Mesire Enjolras

神明对人并未灰心失望。
/HP/历史/音乐剧/

如果他们暗恋你的话......

正文:德拉科/莱姆斯/西里斯/塞德里克(3.5k)

粮票:斯内普(1.5k)

糖果:所有后续(4.5k)

爆肝一个月  麻烦支持一下!




--正文开始--



德拉科



你只觉得那位金发学长十分奇怪,身后两个人看起来并不像什么好东西。


你想躲得远远的,可你躲不掉。


这天你抱着一堆书走过,那是某位教授要你帮忙送的东西,你毕竟不是什么病弱书生,一两公斤重的书还是不在话下的。


他又在看你。他想做什么?


你加快了步伐。


“小姐,我帮你拿一些吧。”他露出了十分友好的笑容,这你不否认,可你不想就这么麻烦素不相识的人,更害怕他们使什么小伎俩。


Non, merci”你刻意说了法文,快步离开。


“不能被他逮到了。”你自言自语。


你把这事跟朋友们说,朋友们先是一脸疑惑,又听你描述这人的长相,他们脸色转为万般震惊。


“怎么了?”


“这人,是学校董事的儿子,德拉科马尔福。”


“是他啊,我想也没什么,校园霸凌小分队一样,很不喜欢。”你面不改色,毕竟你对他没什么感觉。


另一位补充说


“他会不会,有点喜欢你?”


“嗯?不可能。”


“我们帮你打探一下!”


次日,你与他坐在同一个讲堂里,教授讲着枯燥无味的魔法史,为了缓解困意,你扭头向后看去,想着活动活动会好些。


“梅林,他怎么在我后面。”


你转而翻了个白眼,谁知恰恰被教授看到了,好嘞,偷鸡不成蚀把米。


“我帮你打听过了,没说错。”你趴在桌子上睡了起来,耳边却又响起这句话,没猜错,你甚至做梦了。


梦渐渐浅了。


你觉得有人在敲你桌子,原以为是亲爱的教授,谁成想一抬头,教授一只脚已经迈出门,扭头居然还是德拉科。


他只是敲了你的桌子,见你醒来也往外走去。


你伸个懒腰


“单向暗恋没有用的,小帅哥。”





莱姆斯



“那女孩子挺好看的,你觉得呢?”詹姆勾住卢平瘦削的肩,两人站在一起,卢平看上去像是被绑架一般。


“我认得,Mesire Enjolras”卢平点头,眼睛没离开过你,“四年级的学妹,来自斯莱特林的。”


“斯莱特林?大脚板肯定恨死了。哦,他还和黏糊糊的鼻涕精一个院的是吧。”


“没错,可说实话,斯莱特林也不一定全是坏人----我的意思是......”他们绕过你,躲到另一棵树后面去了。


你没有注意到他们,可朋友不曾,朋友眼神跟着他们转,直勾勾盯着。


“你知道吗,卢平和波特刚刚一直在看你。”


“是吗?”


你回头望去,不见人影。


“我们走吧。一会要上课了。”你挽起朋友的胳膊,一边回头一边往黑魔法防御教室走去。


莱姆斯自己心知肚明,他好像已然被你迷住----毕竟他不会无故认识一个陌生女孩子的。


詹姆看一边的他若有所思,又勾起了他:“黑魔法防御课,上不上?”


“好像那个什么Mes.....什么Enjol的也上这个课,”他快速补充道,搞得跟他俩就是为了你去上课似的。


Mesire Enjolras


“是叫这个奇怪名字的。”


他们到时,你已坐在了走道边第三排的位子,墨水搁在桌角,摇摇欲坠----毕竟你只是暂时放那找个东西,别无他意。


你有一种不好的预感。


詹姆和莱姆斯拖着包走来,包袋子拽过那瓶墨水,哐当一声碎在地上。


“呃......碎碎平安。”你默念着,一边怪罪到底是哪个不小心的打翻了墨水,要是你在麻瓜界这可有得收拾了。


“噢,小姐,不好意思。”他们两个几乎同时转头过来,你正准备抽出魔杖,身后便响起温柔的,歉意的一句话。


你寻声找去,却见他们两个放下包,弯腰处理墨迹,你的鞋离得远远的----你可不想让全世界看到你的行踪----幸好没沾上。


REPARO.”詹姆恢复了你的墨水瓶,莱姆斯亦清洁了地板,可他们忘记,这下你的墨水瓶可也“干净如初”了。


“我把,”他俩突然同时开口,被同时互相打断之后又接上,“我们把墨水给你吧。”


你摆摆手,何必麻烦别人,无功不受禄,况且你朋友就在你边上,用她的也并非不可。


可他们已争着把墨水倒给你,根本来不及拒绝。


你朝他们莞尔一笑,道谢,无话。


课后,朋友朝你耳边悄声:“他们看着挺真诚的,你说呢?”


“是的,没想到。我只以为掠夺者真是'掠夺者'来着。”






西里斯



你们是在公共休息室认识的----实际上同一个学院的很难不眼熟。


事情起源于此,想必你已经不太记得,请允许我在这里为你复述一下,或许能让你想起一部分。


这天你在沙发上头读哲学----毕竟学校图书馆啥都有,甚至禁书区都是“让进”的。


他这时从楼梯下来,并没有把衬衫塞进裤子,长袍搭在身上,卷发随意披下,从头到尾的随性。


来来往往走动的人多了去了,你不过是给他对了一秒的眼神,你觉得他有些与众不同,说不上来。


“哲学。”他绕到你身前,轻声一句却被你耳朵尖听到了。


“有什么事情吗,先生?”


“是否能探讨一下?”他原本准备离开,却被你无意间留了下来。当然你很希望能有人跟你聊的起来,你在身边给他留了个座位。


“你是怎么知道这书的?”


“听说的----霍格沃兹至少不是监狱。”


“哦,是吗,那可真是,巧。”


你不是摆臭脸,你是真社恐,你确实不会和不熟的人说话。


你们两个尬聊一番,各自散了。


你起先觉得有些离谱,转念一想,这人倒是难得,你这些爱好都是没什么人理解的,现在有他一个,也算是有缘分。


你通过打听知道了他的名字,布莱克......布莱克不应该全是斯莱特林的吗,你存疑。


在这奇妙的机遇下,开学典礼上你们鬼使神差坐在了一起,一回生二回熟,这次你跟他打了招呼。


“确实巧。”


“没错。”


你张望一圈,掠夺者这帮人全在你周围。


你们听完邓布利多冗长的演讲,只能跟着鼓掌欢呼的分院仪式,还有各种教授的介绍,这些流程你早已厌倦,只求赶快吃个饭,离开,回宿舍,睡觉。


他坐在身边,你们很难不聊点天,于是你问到了他的身份。


“哦,我们全家就我一个格兰芬多......无所谓,我跟他们没关系。”


“是么,出淤泥而不染。”


“算吧。”


“嗯。”


你并不想过多说话,你只问了你好奇的,别的只是回答。


你想起朋友之前说,西里斯并不多话,也少会扯话头,你却不信他们所说。


他好奇怪,暗恋我?


你想。


原本这只是一句玩笑话,你细细思过,脑中如电流窜过。


好像是的。







塞德里克



转眼来到了舞会的日子,该选舞伴了。


午休你们坐在大堂,远远走来一个高个子男生,你近视,等他不紧不慢走过来,他的面颊由模糊变得清晰,他的下颌、眼窝、瞳孔、鼻子、嘴唇......那是一定是维纳斯才有的样貌。


你只觉得他不会看上你,坐在你身边女孩子哪个不好?故而你只望他一眼,低下头去。


“你好,Enjolras小姐。”


他向你鞠躬,或许是头太低了,你根本没听见。


“他在叫你。”


你恍然抬头,那位“维纳斯”俨然站在你面前,红着那张少年才有的纯洁的脸,肉眼可见他在掩饰紧张。


“请问,我可以邀请你做我的舞伴吗?”


边上先是一圈起哄,再是一片,再是全部。


“不要白不要,这么好看的小帅哥。”你脸热得烫手,慌忙站起来,不料推倒了椅子。


你是你们这帮人里第一个被邀请的,众人纷纷羡慕不已,对你又是摇肩又是拉手,又是起哄又是“蹭蹭欧气”。


你只是笑,捂住脸。


你想起来,你与他并不陌生。


你还记得,你们最早是在雪天认得的。


你那天在湖上看风景,一年一度的,必然得珍惜。至少,没点“let it go”的本事,是不能一己之力冻住学校的湖的。


你走得很慢,因为不会滑冰。


塞德里克就在一边不远处,他自然不缺朋友一起玩,你也不是没人缘,只不过自己走出来罢了。


湖面比地上人还多。


人多不免有冲撞,不知哪个年级的没轻没重,从你身边经过时突然推你一下,或者是,碰了你。总之你脚下一滑,向冰面倒去。


你后来回想起来,那天你向后倒时,有一双手托住你的背,可也挡不住你摔倒的势头,于是你便摔在了那双手上。


想想都疼,你咬紧牙关。


你爬起来时向后回了头,你原本只是扫了一眼,确定他是个人而已,再回头仔细打量他,只觉得他把脸磕在冰面上疼,出于人类本能,你拖住他的袖子,你们两个互相搀扶着慢慢站起来。


你弯下腰看他膝盖上的两滩水渍,下面的布料被撕开口子,像是一块皮肤被擦了下来,又抬起头看他鼻尖上红红的伤痕,象征性问了一番。


“没事,没事。”


你硬是拉着他去校医院,这事是你造成的,怎么能够这么不负责任。


“我,我反应太慢了,来不及念咒,摔得很疼吧?”


你摇摇头,他坐在床边,满眼担心。


“小姐,可不可以问一下你的名字?”


你从边上扯来一块绷带,你写下你的名字和年级学院之类,与他交换信息。


“塞德里克......名字很像你诶。”




你们算是认得,知道他是赫奇帕奇学长,可你并不记得他的脸,只是浅浅一个印象罢了。


此刻的他向你伸出手,你自然地拉着,衬着周围一圈人起哄的笑声,你也愈发期待起舞会的日子来。

评论(9)

热度(1940)

  1.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