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sire Enjolras

神明对人并未灰心失望。
/HP/历史/音乐剧/

【HP众人&You】当你和他们走亲戚

正文:德拉科,西里斯,塞德里克

彩蛋:斯内普

正文2k,彩蛋1k!

--正文开始--


德拉科



“呦呦呦,姑娘从英国回来啦?”


“是的,新年快乐,大姨。”


她一把接过你手里的礼物,拍肩摸头,问这问那。


“这是......?”


“我对象,和我一个学校的。”


她仔细端详德拉科,他板着脸,看上去不太好开玩笑。


“大姑娘,谈个外国男友也挺好的......学校肯定伙食不好,小伙子这么瘦条。”


你从背后拍了德拉科一把,他转头看你。


“你听不懂倒是笑一下啊!”


“好好好。”


他于是乎露出了一种奇怪的笑容,双手不停搓膝盖,耳尖红透,脸颊发烫,嘴角却像广告上的女郎一般。


“你害羞什么......”你的确无语,他进了门,像是换了个人。


大姨从屋里拿来两个鼓鼓囊囊的大红包:“大姨的一点心意,拿着,拿着!”


众所周知,要红包是必须经过一番争夺的。


“我不能收!”


“拿着!”


你使劲推开,大姨使劲扒开你的口袋,剩不明就里的德拉科在风中凌乱。他看你俩笑着来来回回,以为是什么传统仪式......反正是很震惊。


你最终当然拿到了红包,眼睁睁看着大姨往德拉科那边走去。


他还是那个别扭的姿势,行吧。


“来,小伙子,这是大姨的一点心意。”


“大姨说要给你红包,红包里面是钱,你先别收,像我一样,跟她客气一下。”


“大姨我跟不上时代了,一句话有这么长的翻译,可真不容易。”


德拉科心领神会,你非常满意。他使劲把红包往大姨身上塞,是他从没做过的动作。


他们客气个没完,德拉科或许真是没经验,需要你劝劝。


“得得得,你别客气了,快拿着。”


他接过来,两人争得双颊通红,好笑得不行。


Mesire,你们都是这样的吗?”


“习惯就好。明年再带你见见。”






西里斯



“一会你别觉得奇怪,我家亲戚比较多.......筷子会用吧?我教过你的。哦,我家可没家养小精灵,有什么事自己去做吧。”


你这番话叮嘱过许多遍,你深知家里人是不同意你带这么个外国男友回家的,为了说服他们,更要让西里斯好好表现。


一开门,粗略估计有十几个人围坐在客厅,瓜子声此起彼伏,姨婆为你们开开门,所有人都眼神聚焦在西里斯身上。


Mesire,你放心。”


西里斯从容地回应每一个人的眼神,你带他换鞋,立在电视机边上。


“快坐,站着干什么?”又有人招呼你们坐下。


偌大厅堂一下变得温暖拥挤,在座的脸上是绯红,小孩子从房间窜出,又窜到另一个房间,扑在西里斯怀里。


Hey.”西里斯笑着。


“妈妈,外国人!”


“叫哥哥。”


“你好呀。”


熟悉的声音,可是不熟悉的语言......西里斯什么时候学的中文??


“你怎么会中文的?”


“学了一点,你看我,还是说不好。”



“小伙子中文说得倒是不错。”


“谢谢阿姨。”


你原本以为他只会那一两句,却没想到他说得如此利落。你上厕所的功夫,他已经成功混入你家亲戚里,他还真不会让你失望的。


小孩子看到这个“新奇的人类”,十分兴奋,在他身边绕来绕去,摸摸头发戳戳脸,西里斯当然不会生气的。





塞德里克


“去见长辈需要注意些什么呀......


“注意别被小朋友吓到就好了,相信你。”


“他们是会功夫吗?”


“至少不会魔法。”


你们在楼梯间有说有笑,一进门,家长们有说有笑看电视,小朋友们下去放烟花去了。你们送过了礼,向他们介绍了这位英伦帅哥,看起来你家长对他十分满意。


“你弟弟在下面放烟花,你去跟他们玩玩吧。”


你拉着塞德里克下去,窜天猴,摔炮之类,他们正玩得起劲。小朋友看到你来,喊着“姐姐”就往你这块跑。


他就站在你边上,你朝他皱眉,他温柔地拉开小朋友的手,叫他们自己玩去。


“哥哥,你是谁啊?”


“是姐姐的男朋友。不信你问姐姐。”


“哦哦,跟我们一起玩吧。”


小朋友真是能把所有人当朋友,问题是,塞德里克依旧能打入小朋友内部,和他们一起放烟花。


“我们在霍格沃兹看的可比这大多了。”


你跟他咬耳朵。


“可是霍格沃兹没这样的小玩意。”




“哥哥姐姐会魔法,你们要不要看?”


小朋友们当然没见过,你为他这番“口出狂言”心头一紧。


“你放心。”他笑眼朝你看去。


“我说,这根木头会发光,你们信不信?”


“不--------”小朋友拖着齐读时一般的长音,和尖锐的喊叫,有点吵。


“看我念咒语:Lumos。”


那根“木棍”的顶部发出亮光----明显是led灯的光,你松了口气。


底下惊呼声一片,小孩子真好忽悠。


他蹲下来一个个教他们怎么念咒,怎么开那个led灯的开关,于是乎爆竹声不再,只剩一声声奶声奶气的“Lumos”以及小朋友学会“魔法”之后的欢呼雀跃。


你们看那些小朋友抢那根魔杖,有滋有味。


“小朋友嘛,不能让他们没有梦想。况且,又不是真的没有魔法。”


他以后一定会是一个好父亲的。你想。

评论(13)

热度(751)

  1.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